SaaS 的平均投资回收期
目前,SaaS 公司的 CAC 投资回收期预计约为 5 至 12 个月。最有效率的公司接近 5 个月甚至更短。业绩较差的公司需要大约 12 个月的时间才能实现 CAC 恢复。
CAC投资回收期有两种计算方法:
个人客户。客户的 CAC 除以他们一年内带来的总收入(每月 西班牙电报数据 订阅率乘以 12)。例子:
客户费用为 350 美元,每年贡献 300 美元。
CAC 投资回收期 = 350 (CAC) / 300(年贡献) = 1.16 年 = 13.9 个月
客户群。将上一季度(或一年)的销售和营销支出除以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订阅收入的差额。然后,您可以将该数字除以 4,以获得恢复原始现金流出所需的年数。
CAC 投资回收期 = 6,000 / 1,250 = 4.8 个季度 / 4 = 1.2 年
如何分解用于计算投资回收期的变量?
第一季度的销售和营销费用还包括第二季度获取新客户的所有成本。
两个季度订阅收入的差异是第二季度新增客户增加的收入金额。
例子:
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总销售和营销支出(包括这两个领域的营销活动和团队工资)为 6,000 美元。
第一季度收入为 2,750 美元,第二季度收入为 4,000 美元。收入之间的差异为 1,250 美元。
CAC 投资回收期 = 6,000 / 1,250 = 4.8 个季度 = 1.2 年
要确定一年内收回多少销售和营销支出,您必须反转方程式:
各季度订阅收入的差异(1,250 美元)除以上一季度的销售和营销费用(6,000 美元)。得出结果后,乘以4即可得出一年内可报销的费用。
比例 CAC = 1,250 / 6,000 = 20.8% x 4 = 80.3%
CAC比率为80%:这意味着SaaS公司将在一年内收回80%的获取第二季度客户的成本。
建议根据不同类型的客户计算投资回收期。一些可能的类别是:
以低成本快速获得大批量、低合同价值的客户。
合同金额高、销售周期长、获客成本高的小批量企业级客户。
通过营销费用获得的客户不会贡献收入,并且有可能升级到付费计划。
每个客户群的投资回收期和获取方法都不同。同样,改进这些方面的策略也应该根据每个类别而有所不同。打破投资回收期有助于建立有效获取客户的不同方式。